L

我始终觉得他是发着光的,是被爱着的

【周叶】后来者居上 07

原著向,私设+ooc



<<<<<



世界上大多数人的热爱在一开始都像是飞蛾扑火一般不惜一切代价疯狂地冲向目标,但事实上真正能向着最初的火焰并且与火共生的飞蛾毕竟只是少数,更多的飞蛾都半途而废,或因为倦怠止步不前抑或是被另外的火焰所吸引而转移了方向。


他们的热爱被时间慢慢消磨殆尽,最后只留下一点浅淡得举无轻重的痕迹,当旁人问起时只轻描淡写地说一句,哦,我曾经喜欢过这个,却是连热爱这两个字都少有提及。


但有些人的热爱像是一把越烧越旺的火,明亮又辉煌,让人恨不得与这火焰同辉,化为灰烬也在所不惜。


叶修就是如此,他满怀着对荣耀的热爱,渴望胜利,也渴望更强的对手,他的骨血是沸腾的,宛如斗神之称充斥着战意,他尽管老去,却不曾退却,奔走的时光打磨了他外露的棱角,但从未掩盖住他的锋芒,他是荣耀,亦是辉煌。


就像提起叶秋人们总会想起荣耀,提起荣耀,人们也不可避免地会想到叶秋,他把满腔的热血都倾注在这个游戏上,未曾有一刻冷却下来。


但是热爱不能当饭吃,人也不可能仅靠理想存活于世,像叶秋这样拒绝所有商业活动又拿不出过人成绩的职业选手在日益商业化的荣耀联盟中已经越来越难以生存,可偏偏叶秋无论技术还是战术都仍旧是联盟里的顶尖水准,在嘉世战绩逐年下滑的这几年和苏沐橙也没落下过一个最佳搭档。


就像是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嘉世不想要,却也不能让给别人。


S市的冬天如往年一般湿冷,寒气穿过厚厚的棉衣浸润到骨子里,冷得人心里发慌。路边穿着超短裙的姑娘画着或浓或淡的妆,纤细的手指在手机上戳来戳去,天气有些阴沉,来来往往的人在灰蒙蒙的空气中逐渐失了颜色,像是八十年代的黑白电视,带着点聊胜于无的味道。


周泽楷刚在训练室里和轮回的其他队员一起做完了复盘工作,去吃食堂吃午饭的路上不经意瞟了一眼窗外,零星的雪花正好从乌沉沉的天空上飘落下来,有几片不巧落在了窗子上面,还未待人看清就消融不见,只有一点点不会留存太久的水渍证明它们曾经来过。


“队长?”


“......嗯?”周泽楷恍然回神,刚才还一行的队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他的前面,正隔着一段的距离回身叫他,窗子上浅淡的水渍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飘落的雪花好像是他一场幻觉,只有乌沉沉的天空仍旧不见天日。


周泽楷没来由地有些心悸,刚才在训练室的时候也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两天时常会出现这种情况,突然出神然后莫名地心悸,为了避免影响比赛他还专门请假跑了一趟医院,但医生检查后也只是说周泽楷的身体很健康,出现这种症状可能是因为天气突然转冷引起身体应急反应,等过了这段时间后就自然会痊愈。


可周泽楷总觉得,他突如其来的异常比起医生给出的解释更像是什么事情即将发生前的预兆,而且还是一件对于他很重要的事情,重要到在未发生之前已经就让他如此心神不宁,急切又惶恐。


会是不好的事情吗?周泽楷不安地想着。


他快步跟上了大部队,再稍微走了几步就到了食堂,里面稀稀拉拉地坐着其他部门的人,有的人在看到他们之后还互相打了个招呼,其中就有周泽楷认识的佟林,前荣耀职业选手,现轮回俱乐部后勤技术部工作人员,叶秋的圈内好友之一,上次嘉世客场输给轮回后他还拉着叶秋出去吃了一顿。


不过周泽楷和他不怎么熟,佟林三年前退役,正好是周泽楷出道的时候,两人没当过队友,周泽楷也不是善于交际的人,自然就不怎么熟络,但是佟林和方明华关系很好,见到方明华之后就招呼着他过来坐,周泽楷端着餐盘想了想,坐在了两人旁边的桌子上。


中国人时常喜欢在餐桌上做一些吃饭以外的事情,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聊天,就像此时的佟林和方明华一样,周泽楷刚一落座就听到佟林跟方明华说起嘉世。


“老方你听说孙翔要转会嘉世了的事情吗?”


“不是吧,”方明华夹了一筷子土豆丝喂嘴里,含糊不清地说,“就孙翔那个眼高于顶傲的不行的性格能耐得住叶秋那张嘴?”


“我也是说啊,”佟林点头赞同,“万一年轻人一个激动把叶秋给打了,嘉世得找谁哭去。”


方明华一乐,说,“可不是嘛,叶秋这人别的不说,欠揍的本事那真是联盟里数一数二的,除了方锐几个猥琐流之外根本没人能和他一争高下。”


“想当年联盟里想打他的十个里得有十个半,也就这几年躲记者跟躲什么似的才让新人们幸免于难。”


“没啊,他这不是还有QQ吗,上次黄少天在群里刷屏找他PK直接就被踢出去了,拿着于峰的号又登上来骂叶秋卑鄙小人无耻下流又被韩文清给踢出去了,完了还被喻文州以训练时间上QQ罚加训,怎一个惨字了得。”


方明华一脸的恍然大悟,“我说怪不得上周蓝雨打嘉世黄少天垃圾话刷了上百页,现场解说当时那个震惊的表情被人做成了表情包,叶秋还发在群里,差点没笑死我。”


“是‘我单知道黄少天话多,但我万万没想到他话这么多’的那个吗?”


“就是啊,我估计黄少天当时杀了叶秋的心都有了。”


两个人有说有笑地越聊越远,周泽楷在旁边一边吃着饭一边竖起耳朵听。餐厅里悬挂的大电视正在播放广告,上面苏沐橙拿着轻风七代巧颜笑兮,然后画面一转,伴随着荣耀的背景音乐的响起,一脸沉痛的官方解说也出现在了屏幕上,他的旁边坐着同样一脸沉重嘉世新闻官。


周泽楷愣了一下,本能地感觉到了不妙,他想要离开,但脚下如同生了根一样动弹不得,所以他只得仰头紧紧地盯着屏幕,然后他就听到那个面目虚伪的嘉世新闻官说——


叶秋,退役了。


周泽楷的脑中一片空白,四周也无人言语,只有电视屏幕上还播放着一叶之秋的精彩战斗剪辑,屏幕之外的解说用低沉悲伤的嗓音极尽煽情地描述着叶秋职业生涯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与荣耀,万分辉煌又万分讽刺。


为什么退役?


周泽楷想不明白,他现在也无暇去想,脚下餐椅和地面摩擦发出响亮刺耳的声音,待众人视线聚焦的时候却只见看他夺门而去的背影。


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飘飘洒洒的小雪,像是在为迟暮的英雄送辞。


叶修刚在网吧对面小饭馆里吃完饭天上就突然下起了雪,他站在门口往外探了探头,发现雪并不怎么大后就把帽子往脑袋上一扣,没事人一样点了根烟往回走,路过嘉世大门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又没怎么停留地收回了视线,继续迈着他一贯以来散漫的步伐向不远处的红绿灯路口前行。


冬天的风很冷,吹在脸上刺棱棱地疼,叶修微弯着背把双手插在兜里,嘴里咬着的烟燃到了一半,丝丝缕缕的白烟正向上冒着。


说不上什么感觉,叶修向来是很少注意这些东西的。他的粉丝,那些除了荣耀以外的很多东西,他从来都不甚在意,也未曾明了他的存在于这些人究竟有着何种意义。


他是离粉丝最遥远的偶像,是最遥不可及的神明,是被一批人视作信仰的职业选手,在他辉煌之时有人为他癫狂,在他落没之时有人为他痛哭。


尽管从来不是为了这些人而打比赛,可被人喜欢还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高兴之余又有一些被传染的伤感。


当他站在观众的角度看已经不再属于自己的一叶之秋,他辉煌的和不再辉煌的曾经都仿佛历历在目,那些过去了的岁月和一去不复返的人,十年的时间把一切都变得面目全非,不可考据,最后浮现在眼前的只有陈果泪流满面的样子。


叶修猛然吸了一大口烟,快速流动的空气让红亮的火星猛然窜大,烟雾弥漫的瞬间一辆汽车轰鸣而至。


他循声望去,停在路边车子乍一看有些眼熟,叶修便多望了两眼,还没来得及细看的时候驾驶座的位置就被人打开了,一张帅气又熟悉的脸出现在他的眼前。


“小周?”



tbc

评论(4)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