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我始终觉得他是发着光的,是被爱着的

【周叶】后来者居上 20

原著向,私设+ooc


<<<<<


“谁知道呢?”江波涛回答,他笑了一下,随后又若无其事地揭过了这个话题说道,“走吧,明天还要开会,早点回去休息。”

周泽楷张了张口,好一会儿也没想到应该说些什么,顺着江波涛的话应了一声后就彻底沉默了下来。

也许是明知故问吧。周泽楷想。

走廊里两人“踏踏”的脚步声逐渐远去,周泽楷却莫名有些惆怅。

几日后,随着各大战队夏休期的开始,联盟规定的转会窗口也正式开了张。第一条转会消息不出人意料是之前就造势已久的肖时钦加入已降级的嘉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转会是一个交换转会,嘉世方的交换人员是他们的副队长刘皓和队员贺铭。

魏琛在消息出来以后对叶修说,“五六年过去了,陶轩还是这么一副穷酸样,真亏得你能忍他这么多年。”

叶修笑笑,“得了吧,看看你这一身衣服,人陶老板还是穿西装打领带的,谁说谁穷酸呢?”

陈果在一旁听到了,翻了个白眼说道,“有些人就算穿西装打领带也是人模狗样。”

魏琛叫了声好,“我看老板娘是个明白人,不像某个杠精。”

“杠精说谁呢?”叶修说。

“杠精说,”魏琛话说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怒道,“我去!叶修你属耗子的啊?坑挖多了小心有一天自己掉下去!”

“呵呵。”叶修嘲笑。

“行了行了,就你俩一天话多,赶紧训练去!”陈果吼。

魏琛嘟囔了两句,转而又开始对叶修挤眉弄眼,结果被叶修向陈果举报影响训练,挨了顿批才老老实实地开始训练。

陈果又盯了一会儿,巡视一圈后才离开下楼换班。

斜对面的嘉世还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迎接肖时钦的到来,大门处张灯结彩,喜庆得像是要过年一样,细想却未免有些难看。

出去买雪糕的包荣兴拎着一塑料袋风风火火地踏进兴欣大门,和陈果打了声招呼又风风火火地上了楼。

陈果在楼下又忙了一会儿,和后来的小李交了班,叮嘱几句后就出门去对面餐馆打了两个菜,带上楼给叶修他们当晚餐。

话说自从兴欣这个草台班子搭起来,陈果虽然相比之下没钱没势没经验,但对战队的事情却是实打实地上心,而且也不仗着自己是老板就对选手们指手画脚,捂着那点自知之明老老实实地把自己尽力所能及的地方做好,对叶修的态度也在员工和偶像之间不适应良久以后慢慢归于平淡。

回首当初满腔愤懑一时热血想要建个战队助叶修重返职业圈的豪情壮志似乎还盘萦在心,而如今目标虽然仍旧遥遥无期,兴欣还将会面对嘉世这座看起来高不可逾的大山,但陈果却并不觉得他们完全没有胜利的希望,因为叶修这个人就是有一种让人盲目相信的魔力,只要他没有说放弃,那一切就皆有可能。

毕竟有一句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嘉世握着一手好牌不错,但可惜是一手明牌,连打法都算不上高明。

陈果的这个认知在次日嘉世欢天喜地地迎来肖时钦之后,陶轩带着他的正副队长登门拜访时被叶修和魏琛牵着鼻子走的时候更加坚定。

不过这日子也真是赶巧,三位不速之客前脚进门没多久,乔一帆也带着行李抵达了兴欣,网管小李跑上楼来一说叶修马上就起身准备下楼,陈果和着其他人也呼啦啦地下去迎接,瞬间就把嘉世三人晾了在训练室里和小李面面相窥。

陶轩心里顿时升起了一种有力无处使的怨愤和无奈,同时对这个不知何方神圣的乔一帆又惊又疑,问了肖时钦两句后也不敢轻视,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决定带着肖时钦和孙翔下楼去一探究竟。

结果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陶轩这三人刚戴着墨镜从楼梯上下来就被乔一帆失声叫出了名字,霎时间全明星级职业选手的名气立马引爆了整个网吧。

兴欣五人见事不妙,立马带着乔一帆火速撤离至大门,然后一边看着陶老板和他的两个员工被层层叠叠地围了起来,一边说些有的没的开始闲聊。

最后这事在陶轩被挤出人群叫来嘉世的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后终于得到了结,但此行之狼狈让陶轩心里更多了几分芥蒂,对乔一帆这个前微草选手更是不敢小觑,还专程给微草的老板去了一个电话打听,结果自然是什么都没有打听到,不过往往未知才是最令人恐惧的东西。

自此次事件以后,陶轩也没再想去兴欣找事,陈果暗地里鄙视了他几句后也觉得挺自讨没趣,遂继续专心当一个半吊子老板在训练室和网吧之间流连。

随后八月过半,夏休期结束,和叶修等人纠缠了一个夏天的职业选手们开始纷纷退场,前些日子陆陆续续集合完毕的兴欣也开始准备挑战赛的报名,而嘉世在转会期的末尾还是走了一个主力选手,勉强算得上是对所有想通过挑战赛晋级职业联赛的队伍一个安慰。

但比赛时总不能指望对手实力层面上的缺失,何况有三个全明星级别选手坐镇的嘉世就算走了一个主力也说不上是个善茬,只有自身强大起来才有资本去面对其他战队。

叶修深知嘉世的强大,也知道现如今的兴欣即使面对挑战赛的强队都不能说有十成十的胜算,虽然嘴上没什么表示,不过针对性训练和复盘一个都不少,这些东西固然枯燥但的确是最有效的方法,尤其是在兴欣这样简陋的训练环境下,没有专业的技术团队支撑,所依托的只能是叶修和魏琛早年职业生涯的经验,寒酸是了寒酸点,但提升效果还是非常直观可见的。

而不了解这些专业知识只能当个甩手掌柜的陈果思来想去也只有背靠自己的网吧在挑战赛来临之前给兴欣战队拉些人气,涨涨气势,虽然效果可能微乎其微,叶修包括兴欣战队的其他人也并不在意,但聊胜于无总好过无所作为,即使在旁人看来幼稚又意气用事,陈果也是心甘情愿的。

当然草根有草根的拮据,豪门自然也有豪门的阔绰。

不谈嘉世,季后赛前2000万买断技能点攻略的轮回和转会期1600万买下百花缭乱的霸图都让陈果觉得贫穷限制了她的想象力,更别说什么战队主场、技术团队、理疗师之类现阶段陈果只能想想的东西了。斜对面嘉世都落魄到这种程度都还有一栋楼的工作人员,如今代言接到手软的新科冠军轮回是个什么待遇陈果想都不想去想,心塞。

不过说到轮回,难免就要提到他们的队长兼主力选手周泽楷,颜好话少技术强,一人独占联盟女粉丝的大半江山,如果不是之前那两次登门拜访,陈果对他的看法也就是带一点偏见的客观,说不上好,但说不好的理由也有些牵强。

而那两次碰巧以后陈果还专门问过其他轮班的网管有没有碰到类似的人来找过叶修,结果是一无所获,只有唐柔提过叶修刚来的那段时间有个鬼鬼祟祟的人来找过叶修,不过身材和行为方式都与陈果所描述的南辕北辙,不排除是某个战队的职业选手的可能,但具体是谁难以考究。

不过唐柔在回答完这个问题之后又给陈果提了一下神之领域里发生的事。

“这两个月经常有个神枪手跟着叶修,我最开始还以为是其他公会派来盯梢的,跑去打了一架结果被打爆,叶修知道后叫我别管他,说是一朋友的爱好。”

“平时没听过他说话,打字很少,偶尔会跟着下本和帮忙打架,抢boss的时候遇见过几次,操作来看应该是个职业选手,只是不确定是不是周泽楷。”

“和叶修肯定是互相认识的,不过两个人的气氛很奇怪,我觉得叶修有点躲着他,但他一直没什么反应。”

“前几天开始我在游戏里就没看见过他了,叶修也没提,听其他人说这些职业选手是夏休期结束回去训练了。”

“而且叶修之前不是换了新的鼠标键盘还有耳机吗?魏琛问他哪捡的钱买了这一套装备,叶修说别人送的。”

“送叶修键盘的人是谁我不清楚,但我确定那几天叶修都没收过快递,然后一次出门买烟回来手里就拎了个外设包,很有可能是对方当面拿给他的。”

“但叶修不是喜欢拾人牙慧的人,不便宜的外设他肯定不会随便收,所以送东西的人和他的关系肯定不一般,而且还得有充分的理由来说服叶修接受。”

“虽然我不知道这两个人和你描述中的周泽楷之间是否有必然确定的联系,但就我了解到的事情而言,叶修对这三个人来说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


tbc

评论(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