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我始终觉得他是发着光的,是被爱着的

【周叶】后来者居上 05

原著向,私设+ooc



<<<<<



又过了几个月,秋天还带着夏的余热,荣耀联盟的第六赛季也照常召开了。


轮回战队仍旧保持着他们上个赛季的状态。个人战除了周泽楷之外平平无奇,团战的配合永远差了那么一丝默契,这样的情况随着周泽楷的越发突出的强大而越来越明显,几场比赛下来,轮回的比赛都演变成了周泽楷的个人秀场,其他人都像是太阳照耀下的萤火一样不值一提,所以周泽楷一时风光无限,伴随着轮回一人战队的名头越发响亮。


不过好在轮回的大家都清楚自家队长是什么样的人,从没有把外界那些风言风语当过真,但是心里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不甘。


轮回的一人战队,毕竟只是周泽楷一人而已。


而这种带着嘲讽意味的称呼显然也不是轮回所想要的。他们从周泽楷身上看到了希望,自然也就会产生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望,比如冠军,再比如创建新的王朝。


可战队成绩显然不是只靠想象就能提升,没有实际行动的话一人战队永远也只是一人战队,而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便成为了摆在轮回前进路上的一大难题,为此俱乐部的经理甚至急秃了头顶的一块头发。


直到方明华向他们推荐了江波涛,贺武战队的魔剑士新人。


然后第六赛季那年冬天, S市还没来得及下雪,轮回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


虽然轮回的众人在转会期前就已经收到了风声,知道转会来的是个没什么名气的新人,但是在周泽楷耀眼的光环之下他们也都没多大区别,所以都是用平常的好奇心来对待这位新人。


迎新会选在轮回的会议室,周泽楷照常坐在会议桌左手边第一席,副队方明华坐在他旁边,轮回其他队员也一个不落地全部到场,会议室的墙上嵌着轮回的队徽,一个青年微笑着站在那前面,地中海经理在他旁边对众人说,这是江波涛,以后就是我们轮回这个大家庭里的一员了。


方明华带头鼓掌,其他人也纷纷捧场,江波涛脸上笑意更深,他站在前面落落大方地作了个自我介绍,罢了还向众人微鞠了一躬说希望大家多多关照。


不得不说,江波涛是一个很会与人交往的人,而这也是方明华为什么会把他推荐给轮回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希望有一个善于交际的人能成为周泽楷与队伍沟通的桥梁,这是以周泽楷为支柱的轮回将来所要走的路。


一条将会通往冠军的路,他看着短短几天就与大家打成一片的青年如是想到。


而事情也正如方明华所想的那样发展。


那个冬天以后,轮回的成绩虽然没有突破性的改变,但他们的团战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容易脱节,江波涛对周泽楷极简主义风格的战术指挥的理解令人惊叹,虽然不是次次迅速到位,有时也会错漏,不过至少让以前一筹莫展的大家仿佛看到了希望一般精神为之一振。


此外更让人惊喜的是江波涛的竞技水平,他的确是一个很厉害的职业选手,虽然比不上周泽楷那种惊艳型的天才,但在联盟中站稳脚跟以后的表现少说也是职业圈里的上游水准,在单人赛事里屡创佳绩助力轮回再一次进入季后赛。


反观嘉世战队,自第四赛季与冠军失之交臂以后便一年不如一年,第六赛季更是在季后赛第一轮就败于蓝雨止步八强。昔日王朝不复往昔的言论就是从那时开始流传开来,斗神耀眼夺目的光环也是从那时开始逐渐暗淡,甚至有人说叶秋已经老了,他的荣耀和嘉世三连冠的辉煌都已经一去不复返。


可职业圈里的人都心知肚明,叶秋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斗神,只是嘉世不再是那个不可一世的嘉世了。


周泽楷咬着冰棍坐在电脑面前,屋外烈日当空,屋里空调呜呜地吹着冷风。他操作一个神枪手的账号在偌大的神之领域里漫无目的地转悠着。此时正值暑假,荣耀里暴增了一批学生玩家,到处都是人山人海,连世界BOSS的争夺战都多出了好多围观群众,野外PK更是扎堆发生,光是周泽楷刚刚路过看见的就有好几起,大多数是剑客和魔道学者互相呛声然后一言不合就撸袖子打了起来。


尽管离总决赛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是微草和蓝雨的战斗还是没怎么消停,就像即使过去了好几年玩拳法师的人还是会各种看不惯战斗法师一样。


周泽楷想到这里的时候笑了笑,游戏里的神枪手正好来到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他操作着角色对旁边的小怪耍了两个花枪,然后又一路飞枪而走不知所往。


嘉世俱乐部里,叶修的房间一向不怎么亮堂,哪怕是在日光正好的七月,也只有一层薄薄的阳光透过厚厚的窗帘映在那个懒洋洋坐在电脑面前的人身上,连他嘴里叼着的烟头都比阳光更亮。


“我有预感,这次一定会出。”苏沐橙的声音夹杂着滋滋的电流声通过层层电子设备传到叶修的耳中,听起来有些失真。叶修懒洋洋地应了一声,手上操作快而稳地用骑士和女枪炮师配合解决了眼下五人副本的最终BOSS,随着BOSS的身躯逐渐消失一个蓝色的头饰终于出现在两个人眼前。


苏沐橙在耳机那头一声欢呼,叶修咬着烟笑了笑,他这两天被苏沐橙拉来换着号刷本就是为了这个据说搭装备巨好看的头饰,当然叶修这个实用主义者是看不出来这个头饰到底有什么地方好看的,所以也就无怪苏沐橙总是吐槽叶修一身装备乱七八糟毫无美感可言。


“还刷什么吗?”叶修问。


苏沐橙说不了,她和云秀约好了去逛街。


叶修应了一声说好,“那我去公会带百人本了。”


“嗯,拜拜~”


“拜拜,有事QQ叫我。”


叶修在苏沐橙走之后带着嘉王朝的百人团打了将近一半的进度,说休息的时候已经是夜半时分,他把嘴里燃尽的烟在电脑旁边被装得满满当当的烟灰缸里碾灭,原本还滚烫的绿茶不知道什么时候冷到了可以入口的程度,叶修端起杯子喝了两口,有点苦。


苦就苦吧。


叶修咂咂嘴又转头投入到荣耀之中,游戏里野图BOSS正好刷新,他找陈夜辉要来了一个团,然后精神抖擞地开着他的骑士小号带领这群人前去抢BOSS。


这一晚,叶修又直是到天微微亮的时候才打着哈欠上床睡觉。

尽管苏沐橙多次给说过叶修熬夜不好,但叶修这习惯就和他抽烟一样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会比较收敛,而在像这种大家都放飞自我的假期中叶修的作息就变得和野图BOSS刷新的频率一样毫无规律可循。


但无可否认的是,叶修对荣耀的确是真爱,是玩了九年都不曾消退的热情。


H市刚下过一场大雨,周泽楷倚着栏杆站在自家的阳台上,大雨稍微冷却了这座喧嚣的城市,连风都不再如同以往那般灼人,拂面而来的时候带着有些湿润的热意,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周家父母在客厅里看电视,年近中年的夫妻坐在一起,周母脸上带着一贯温婉的笑容,眼角皱起三两道细纹,周父带着眼镜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坐在她旁边,和周泽楷八分相似的脸上是和周泽楷截然不同的严肃。


周母之前还开玩笑式地打趣说就是周父在周泽楷小时候经常一脸严肃才吓得他这样一副腼腆害羞的样子,然后没等周父反驳就自己笑了起来,周父淡淡地看了她一眼也没说什么。


他总是这样,在周泽楷的记忆里少言却十年如一日地可靠。


而作为他的儿子周泽楷也是这样沉默着却是整个轮回战队最值得信任的一个人。


叶秋曾经也是。


周泽楷吹着风突然间想到,那个曾经在比赛场上所向披靡的男人现在也今非昔比了,尽管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实力仍旧不愧于斗神之称但是任何人也都无权干涉一意孤行的嘉世。


可越是在职业联盟里呆得越久周泽楷就越是不免会思考这个问题。他从一开始就是追逐着斗神的荣光而来,如今和曾经仰望的叶秋站在同一片赛场上,也同样担起了身为队长的职责,带领大家的同时被大家所包容,所信任,所以也更加就无法理解曾经把叶秋奉作神明的嘉世是为什么会变成如今这副模样的。


时间真的能把一切都变得面目全非。


有关于曾经无可匹敌的一叶之秋,有关于一日不如一日的嘉世,那些叶秋竭尽全力也无法取得的胜利,还有他竭尽全力亦无法挽回的荣耀。


周泽楷想起那人并不宽厚的肩膀,言语之间的风轻云淡,眉眼常是疏朗的,没有寻常年轻人的意气风发,也没有他这种经历应该的郁郁不得志,应该说是洗尽铅华之后的超然于世,就像他被外界冠以的称号,比起人,叶秋更像是一个神,触手可及又遥不可及。


夜空里一点点月辉透过看不清的云渗透出来,朦朦胧胧的,像是叶秋手里缓缓散去的白烟,微弱得让人无处可寻。


“泽楷,明天就要回队了,不早点睡吗?”不知道什么时候看完电视的周母说,周泽楷恍然回神,而后转头应了一声。


周母看了一眼自己稍微有点不对劲的儿子,想了想还是没有多说什么,嘱咐周泽楷记得关门关灯之后就径直回了房间。


拖鞋沓沓的声音逐渐远去,周泽楷在阳台又多吹了一会儿风,然后湿气渐重他也就没再多呆,回到客厅的时候随手关了阳台的玻璃门,风顿时被阻隔在室外,客厅里橘色的灯光显得很是温暖,周泽楷又关了灯,然后凭着手机屏幕微弱的灯光一路摸黑回了房间。



tbc

评论(3)
热度(93)

© 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