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我始终觉得他是发着光的,是被爱着的

【周叶】后来者居上 22

原著向,私设+ooc
 


<<<<<
 



第九赛季的决赛最终在常规赛的一二名之间展开,相比于去年打到第二轮个人赛就大局已定的情况而言,今年的决赛从各方面来说都看点十足。霸图四老对上巅峰枪王,第一轮霸图干净利落地拿下了轮回的主场,第二轮轮回绝地反击掀翻了霸图的主场,第三轮霸图老不敌新被轮回抓住痛处不断拉扯最后一波突袭直接带走,憾然退场。
 


胜者轮回蝉联了他们的冠军,成为嘉世之后第二支蝉联冠军的队伍。
 


周泽楷在粉丝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第二次和队友一起走上总冠军的领奖台,金色的礼花铺了一地,和奖杯一样闪闪发光。
 


熟悉,又有一点陌生。
 


观众席上属于轮回的金色在黑暗中连成一片汪洋,也如潮水一般喧嚣。
 


西装油头的主持人语气激昂地念着与去年相似的台本,被队友簇拥到中间位置的周泽楷颇为不自在地理了理鬓角,抿着唇对转过来的摄像机露出一个略显局促的笑容。
 


叶修在投影仪前看着,冠军队队长的脸上不知何时沾了些礼花散落的金粉,在灯光下和此人一般闪闪发光。
 


他低头抽了口烟,往日习惯了的白沙这会儿却变得索然无味起来。
 


兴许是因为叶秋之前送来的那条黄鹤楼才抽完没多久,高档烟草的味道还沉在肺里,这会儿顺着呼吸道蔓延到舌根,那种淡淡的苦味把旁的其他味道都遮盖了过去,所以什么到了嘴里都只剩下这股细密绵长的苦。叶修想着又慢慢抽了一口烟,抬头看屏幕里被高高举起的奖杯,他的神情在投影仪微弱的灯光下折出三分怀念,再转眼又是惯常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同志们都注意看一下啊,明年这个时候就是我们兴欣举这个奖杯了,大家现在可以想一下举奖杯的姿势和获奖感言,免得到时候像周泽楷这样干站在台上像个来参加憋气大赛的。”叶修调笑着说。
 


“老大老大,憋气还有比赛吗?”包子举手提问。
 


“吃包子不也有比赛吗?”魏琛反问。
 


“你参加过吗?”包容兴兴致勃勃地问。
 


“那倒是没有,只是当年打职业的时候和你老大遇到过,叶修嫌弃那家的包子馅味道不好不想去,我就带他回家煮了锅面凑合着吃了。”魏琛说,回忆一番后又感慨道,“这小子那两年真的是挑,一身被家里惯出来的少爷毛病,长得也是一张欠揍的少爷脸,嘴巴又毒,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就让人想往他脸上招呼,也就嘉世那帮孙子成天当祖宗一样供着。”
 


“呵呵,不是我说,你煮的面没人想吃第二次。”叶修嘲讽,“我吃那碗面的第一口就开始后悔之前怎么没选择去吃包子。”
 


“老大不是已经选了我吗?”包子兴冲冲地接话。
 


“还有我还有我!”苏沐橙也来凑热闹。
 


“合着我那锅面是畜生吃完的啊?”魏琛嘲讽。
 


“是啊,畜生还把都汤给喝了。”叶修反讽。
 


陈果有些头痛。
 


好在叶修和魏琛的嘴炮没打多久,这场没有硝烟的大战在包子不明局势的插嘴和吃瓜群众苏沐橙的搅局下草草收场,偃甲息兵之后叶修准备出门买烟,魏琛往桌上拍了一张红票让他带包黄鹤楼回来,多的当跑腿费,叶修嘲讽了他两句后还是拿着钱出门了。
 


啧,金钱真是腐蚀人心的东西。
 


不过魏琛不经意间提到的有些东西让陈果相当在意。
 


很难想象,被嘉世逼到退役而且流落街头的叶修,原来也有过被嘉世当祖宗供着的曾经。
 


在他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里,满身荣耀,万人追捧,站在无人可及的顶峰,让其他人只能咬牙切齿地望着他高高在上的背影,直到后来终于有人终结了神的传奇,可却至今也无人能超越他所创下的丰功伟绩。
 


周泽楷是这么多年来距离最近的一个,甚至承袭了“荣耀第一人”的称号,但如果是叶修的话,即使是神,也并非不可战胜的存在,更何况并不算得上神的周泽楷。
 


这样一想好像两个人的关系相当微妙啊,私交貌似也不错,不过下次见面就是对手了吧,等等,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啊!
 


陈果拍了拍自己的脸,翻身把自己蒙进被子里,然后在自己乱七八糟的思绪翻腾了半夜才渐渐入睡,睡梦中似乎有金色的礼花洋洋洒洒地落在被很多双手一起高举的奖杯上,还有,两只十指交缠的手。
 



决赛的高潮之后,以转会为主要新闻的夏休期也正式开始。
 


轮回的职业选手们今年依旧是很幸福地开始了他们短暂的假期,不过管理层的人可没闲下来,在进行了多次开会讨论和与主力队员的沟通之后,轮回毅然决然地从挂牌出售的嘉世买下了一叶之秋这个神级角色及其第二任操作者孙翔。
 


这个劲爆消息一开始放出来就引起了全荣耀的热议,各路媒体半数是认为轮回这手补强补了个实实在在的强,孙翔和一叶之秋的都是职业选手中最毋庸置疑的那一档,而且作为轮回原本阵容所缺乏的强势攻坚手,他们的加入会让轮回在战术方面有更多的选择,另一半则是觉得孙翔这人强归强,但运气和性格都不怎么样,新选手与队伍的磨合必然不会轻松,阵容的变动对适应了原本打法的其他队员来说也并非易事,轮回这桩转会看上去合情合理说不定事与愿违。
 


总之旁观者各有各的依据和说法,纸上谈兵难能较真,况且这桩转会已然板上钉钉,无论是孙翔这个出道即巅峰,巅峰即低谷的天才少年也好,亦或者是一叶之秋这张承载了太多人感情的神级角色也好,嘉世崩塌之后的他们都有了新的归属。
 


而那些一直还抱有希望的人也终于明白,从叶修退役的那时候起他们就再也看不到那个斗神操作着一叶之秋出现在荣耀赛场上了。
 


兴欣官博下的评论一夜暴涨,叶修微博数为一的认证号也迎来了一波流量高峰,网友们的留言里有祝福,有谩骂,也有告别。
 


“就算今年最后兴欣真的拿了冠军,或者是轮回真的达成三连冠,无论是叶修重返巅峰还是一叶之秋荣光再现,叶秋和一叶之秋都再也没有可能并肩作战了。”
 


“祝你们今后前程似锦,愿你们从来不曾分离。”
 


然后以这一个重磅转会为开始,职业战队几家补强几家转型,选手们来来去去,角色的变动也不在少数,嘉世的崩塌让整个转会期都变得热闹非凡。
 


荣耀的网游中也同样热闹,只不过网游中的热闹是由于之前等级上限提升带来的,这种热闹在职业选手们纷纷开始放假后更上一个档次,野图boss的争夺战直接从各大公会日常的勾心斗角演变成了职业选手们神仙打架。其中尤以叶修为首,老油子仗着自己多年以来在网游里摸爬滚打积累的经验游走在各路职业选手之间花式抢boss,稀有材料收获得那叫一个盆满钵满。
 


而周泽楷则是因为轮回安排了大量磨合训练的缘故所以鲜少参与到野图boss争夺的混战当中,但他不像新来的孙翔一样闲暇时间也闷头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周泽楷当初被经理叫过去询问关于孙翔和一叶之秋相关事宜的时候着实被吓了一跳,后来一想又确实是合乎情理的,只是一叶之秋在他的世界里很少单纯地作为一张账号卡存在,所以那时的他不自觉地沉默了很久,久到经理忍不住开始表示如果他不愿意的话,俱乐部会最大限度地尊重他的意愿,但回过神来的周泽楷只是摇了摇头表示并不介意。
 


毕竟,一叶之秋只是一张账号卡而已。周泽楷告诉自己。
 


而在孙翔到来后紧张的训练之下,周泽楷也没冷落他已经升到神之领域的小号。
 


这个小号是兴欣公会的成员,有君莫笑的好友,老板特批不活跃也不用踢。虽然叶修在混战时候不怎么会上君莫笑这个号,但只要人在线,周泽楷往公会频道里翻翻聊天记录总能知道叶修上的是哪个号,循着信息找过去十有八九能碰到,如果正撞上各大公会混战现场就视情况给叶修一行人搭把手,得手之后叶修都会从兴欣仓库里找几件枪系的稀有材料交易给周泽楷算做报酬,周泽楷也从不推脱,叶修给什么他就收什么,看得最后收到材料的三界六道目瞪口呆。
 


稀有材料还能这么来?
 


再看一群混战中被叶修玩得团团转的职业选手,想到自己曾经有段时间做梦都是千机伞“咔咔”的变形声,三道六界怀抱着稀有材料觉得他们队长对叶修这个人的不一般也不无道理。
 


从曾经斗神时期的锐不可当到如今君莫笑的无所不能,这个夏天之前,叶修在最深的淤泥中拔出了一株颤颤巍巍的嫩芽,个中艰难不言而喻。这个夏天之后,阔别赛场已久的他卷土重来之时将会给现如今的职业联盟带来怎样的改变已经从网游中初现端倪。
 


荣耀今年回来了很多人,也新来了很多人,还有那些仍然坚守的人,故人将重逢,新旧再争锋。
 



tbc
 

评论(4)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 | Powered by LOFTER